2024清明前夕环境学院工会赴厦缅怀革命先烈

撰稿:林建荣;摄影:庄丽娜樱花私人影院网2024-04-01

感恩先辈的无私奉献,清明前夕,正是我们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魂的时刻。2024年3月31日,环境学院工会教职工及家属小朋友一行四十人,心怀敬仰之情,来到厦门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并敬献鲜花。

图 老师们和小朋友们在厦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

清明时节春光明媚,桃红柳绿。然而,我们深知,今日的幸福安宁生活来之不易,它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回想起近两百年来中华民族每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革命先烈们挺起了自己的脊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不倒的长城。清明追思,家国永念,他们的英勇事迹将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将永远照耀后人前行的道路。

据统计,目前厦门籍和在厦门牺牲的有名可考的烈士共有2310名,其中1063名革命先烈安息于厦门烈士陵园。他们的事迹已经定格为厦门最为坚毅的形象,他们的精神力量永远激励后人奋勇向前。

教职工及家属小朋友们通过活动不仅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通过活动继承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并转化为工作学习的不竭动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